2015-07-13 18.55.11.jpg  

鳳萊美食小館

地址:台中市大雅區民生路一段294號(晶采牙醫旁) 雅環路與民生路交叉口

電話: 04-25680045

✾每個月第三個禮拜的禮拜三公休

 

我很喜歡吃東南亞料理,但通常往往要吃這種食物都要花很多錢,在台灣的東南亞料理不知道為什麼都很貴,沒辦法常吃。

尤其是一些大餐廳,動不動吃一桌就要上千元了,實在吃不消。

於是我就都會找像這種小吃店,雖然環境不優,但是都是道地的越南或是泰國印尼等人開的,可吃到道地的味道且價格上也比較便宜。

 

2015-07-08 12.06.29.jpg  

而這次是我高中正妹同學艾艾琳帶我來吃的一間越式小吃館,可參考以上菜單非常平價,而且想不到我一試就成主顧了。

尤其是我看到一上來的第一道菜整個就很驚艷~想不到這種小吃店也有這種水準,真是太感謝我同學帶我來這間店了,謝謝你這個吃貨。

因為老闆是台灣人,所以也有賣台式的料理,老闆娘是越南人,當然越式料理是主要的推薦喔!

 

2015-07-08 12.25.30.jpg★牛肉河粉 70元  CP值高

很大一碗,河粉整個很融入微酸湯頭的味道,上面加上了一些洋蔥增加了口感跟甜味,而九層塔跟紅蔥都是提味來增加越式的氣息。

還有一大堆的蔥末 其實越式料理就是泰式料理一樣,很講求調味香料的應用。不過牛肉比較像是冷凍牛肉片~比較普通

 

2015-07-08 12.25.35.jpg  

★涼拌雞肉  50元 

這也是很嚇到,因為非常大盤,而且料好實在。

除了滿滿的雞肉絲之外,也配上了番茄,高麗菜絲,豆芽菜,紅蘿蔔絲~

最後加入香菜莖與葉下去和越式醬汁涼拌,最後再撒上花生粉與花生粒。

咬起來口感十足,層次豐富,嚼動那鮮脆感很棒。

而且越式的sauce比起泰式特別酸辣的sauce算是比較甜囉~溫和點。

這道菜我非常推薦,很划算。

 

2015-07-09 19.31.22.jpg  

★烤肉米線 60元

跟我印象中的米線不一樣。因為他的做法是涼拌的,用特調的檸檬汁sauce,吃起來酸酸甜甜,這在炎熱的夏天吃起來比較好入口,負擔比較不會太大。

 

2015-07-09 19.30.38.jpg  

裡面一樣加了些許高麗菜絲,紅蘿蔔絲,讓吃起來比較有口感。生菜沙拉的概念。

還有加上百頁豆腐片,配上烤肉片(烤肉片沒有很好吃因為很乾),最後撒上紅蔥頭與香菜葉來提味。

(越式料理就是會有一堆香料生菜,不喜歡的人真的就是沒辦法囉)

 

2015-07-09 19.32.17.jpg  

這米線可能燙好有再冰鎮過,口感不會太軟,帶點彈性。 好好吃的啦~

 

2015-07-09 19.36.03.jpg  

★生菜包春捲 60元

生菜包春捲本身是沒有什麼味道的,越式的春卷皮很粘薄,裡面主要是包了米線,小黃瓜條,火腿條,牛蒡絲,及一整隻蝦仁。

最後再沾上附上的一碗越式醬汁,主要是甜與辣,帶點微酸。吃起來就是很清爽。

 

2015-07-09 19.36.46.jpg  

總共有三大條,算起來是一條二十元。

 

2015-07-13 18.56.18.jpg  

★涼拌木瓜 50元

注意唷 是木瓜而非青木瓜喔!

所以這是很不一樣的地方,以往在外面吃到的都是泰式涼拌青木瓜,而這越式的是熟的木瓜耶!

當然口感不一樣比較沒有清脆,他比較軟,但是搭配上他的甜甜醬汁,吃起來跟泰式青木瓜別有一般風味喔!

 

2015-07-13 18.56.32.jpg  

 裡面有蠻多整隻的新鮮蝦仁,香料有九層塔,紅蔥,最後撒上花生粉跟花生粒。味道就是甜甜的~微微辣

 

2015-07-13 18.51.14.jpg    

★什錦海鮮炒麵 70元

這道麵其實是台式的料理,如前面所提,因為老闆是台灣人,所以這間店也有賣台式的麵與飯。

 

2015-07-13 18.50.23.jpg

用料很豐富,有豬肉片、蛤蠣、花枝、蝦子~還有高麗菜以及紅蘿蔔絲

最後撒上很多的黑胡椒粉提味~有點像什錦海鮮繪麵  但是真的很好吃喔!也很飽!

 

2015-07-13 18.50.10.jpg

這間鳳萊美食館真的很棒,算我吃過很好吃的也是最平價的。

有來大雅的朋友可以來吃看看~真的不會讓你們失望

 

2015-07-09 19.15.52.jpg

雖然說座位不多,而且環境比較普通一點,但是不至於太髒換,而且東西好吃最重要喔!

 

2015-07-09 19.15.46.jpg  

不過來這邊,常常要等比較久一點,因為只有老闆跟老闆娘兩個人,而且老闆常去外送。

所以出菜都比較慢,希望去吃的朋友要有耐性唷!

如需外帶可以打電話唷~這樣就不用等了!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Jo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