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-12-20 19.09.44.jpg  

“三 碗 D Cup” !!!

托女友姊姊的福,這次是我們第二次來基隆這間好吃的泰式料理。

 

93eeb30   雖然裝潢沒有很重本,但是他們也把這裡簡單的佈置得很泰國風,除了一些佛像及籬笆外,牆壁也有很多泰國風景照片,

 

  93d6500 bae8660 f614860   

這是這裡的菜單,價格約都在每盤200~400之間,其實她也有一桌的組合套餐,但是經過咱們的盤算,其實差一點點錢,我們可以吃到想要吃的菜色。

於是我們就單點了,這樣比較可以自由搭配選擇。

 

9e84640  
  

不免俗的,我們一樣有點到底的泰式奶茶,蠻好喝的但是口味偏甜。跟我之前用青蛙牌的錫蘭紅茶煮出來的味道很像。

 

98afae0   來啦來啦,第一盤是『泰式涼拌海鮮』,檸檬汁,魚露,椰糖,辣椒,香菜調出來的sauce來做涼拌真的是很棒滴。

 

9ebfb60  
  

『蝦醬四季豆』,是的,我想這是泰式料理必點的青菜類之一,大概大家都點蝦醬空心菜,高麗菜,四季豆.....等!

好里加在這個蝦醬不會太腥濃,所以吃起來很OK。

 

9835600  
  

『紅咖哩椰汁雞』,這也是Travis的拿手菜之一,所以我特別點來看看跟我做的有啥差別。哈哈。

當然吃泰式料理,真的一定要點一道泰式椰汁咖哩,因為這個很好配飯,有了這個可以讓你多扒了好幾碗飯呀。

 

98e33a0   『月亮蝦餅』,鍾愛泰式料理的Travis需要跟大家說,這道菜是在泰國沒有的。當地只有金錢蝦餅。月亮蝦餅則是台灣人發明的。

所以去泰國或是較local的店家,你是吃不到這道菜滴。

 

9ef4eb0   『椒麻雞』,我想這也是吃泰式料理的招牌菜之一,用花椒油淋上的炸雞,讓您吃的嘴巴有點麻而不辣。再撒上檸檬汁,讓你吃了不會太膩。

 

9ef0290  

『咖哩滑蛋螃蟹』,這道菜,也是很好下飯之一。咖哩跟滑蛋配在一起,讓你吃起來整個很順口。但是由於吃螃蟹真是很麻煩,所以這道菜由我和姐夫解決了大半盤。哈哈。

但是我建議若是怕剝殼,可以問看看是否可以改成軟殼蟹,這樣就可以整支下去吃了。

 

9e187f0   『哭泣的老虎』,這道菜聽說是這店家的招牌,連老虎吃到這烤牛肉都會感動到哭。

e73d7b0   這樣說或許是太誇張點,但是這道烤牛肉真的很好吃,其嫩無比 ,肉不會太乾柴且有肉汁。沾著店家特調的醬料,放在嘴巴整個化開來囉。

 

e735d30   最後一道就是『泰式酸辣蝦湯』,在泰國是叫『冬蔭湯』Tom Yum(ต้มยำ),由香茅,南薑,檸檬葉,檸檬汁(或羅望子汁),辣椒,魚露,搭配蝦子與香菇去熬煮的酸辣湯。

之前有在泰國吃過,味道是比台灣的還要酸,但我覺得這間店的很不錯,不會很酸,而且帶點清甜。可惜就是蝦肉沒那麼新鮮啦。

 

ba1bd90  

不過吃完了這幾道菜,我們真的好飽喔。這次是第二次來吃了。因為第一次跟姊姊他們來的時候,覺得蠻好吃的,所以才又再來一次。

不過我覺得上一次吃起來的感覺比較好吃一些,客人也比較多,比較熱鬧。

這次吃起來一樣不錯但感覺就是少點什麼,且也沒幾桌人,大概也是因為基隆下大雨吧,又很濕冷的鳥天氣。

哈哈,這次是女友的姊姊和姐夫請客的,真的是很由衷的謝謝,下次你們來台中再請你們吃真北平涮羊肉吧:)

 

1&1泰美食

地址: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295號一樓

電話: 02-2427-2929

營業時間: 11:00~15:00、17:30~22:0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