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-04-24 08.54.46.jpg  

第三天的一早,我們就在Suntec2F的星巴克尋覓我們的早餐,基本上價格跟台灣的是差不多。

 

2014-04-24 09.13.26.jpg  

2014-04-24 09.13.34.jpg  

不過我發現他們櫃檯買的週邊商品真的是挺多的,哈哈。

 

2014-04-24 15.15.39.jpg  

因為新加坡其實也蠻多印度人的,所以走在路上很常見印度人,還有很多印度餐廳。

而在台灣也很少吃到印度料理,於是午餐我決定去Food Republic裡的Prata. Teh Tarik來吃看看道地的印度料理。

 

2014-04-24 15.13.41.jpg  

這是我點的薑黃咖哩雞扒飯,新幣4.5元而已。

薑黃粉的炒飯很有味道,且印度的米飯是粒粒分明,炒飯就是要吃這種的,而不像台灣有些都太濕軟。

而旁邊有搭配一些腌漬的小黃瓜與紅蘿蔔絲,配起飯來很對味。旁邊還附了一張薄餅,可包飯吃,吃起來脆脆的且有鮮蝦味。

旁邊濃濃的印度咖哩可以淋在飯或雞扒上,不過雞扒有點失望,因為這老早就炸好放在旁邊,所以都乾扁扁的,吃不到像KFC這樣有肉汁的。

 

2014-04-24 22.17.07.jpg  

第二天展覽人一樣多,不過結束後,整個如釋重負,而且晚上要跟我在新加坡的正妹朋友們吃飯啦!

 

展覽結束後,我的新加坡朋友們就開車帶我前往 East Coast享用今天的晚餐。

這裡一整條東岸都很出名 很多吃的喲~而且因為新加坡為國際船運的中心,所以從海岸邊看出去可以看到很多燈火通明的船  真是很特別的夜景呢。

而我們去的是東岸最尾邊的East Coast Lagoon Food Village

他是戶外的 有每個像villa 的小亭子  然後周圍都是一些賣道地食物的food court

因為我有跟朋友說我想要吃到底的食物 所以他們就帶我來這兒 一次一網打盡。

可以到這官方網站看看 http://www.eastcoastfoodvillage.com/

 

2014-04-24 23.56.49.jpg  

這是我們在新加坡的供應商聯絡窗口,私底下我跟他們很要好,所以難得到他們的地盤,他們說要帶我去品嘗當地的美味。

你要我怎麼能不開心呢?! 哈哈哈哈哈。 當然我也從台灣帶了一些禮物給我這群親愛的朋友,不然我怎麼好意思今天給她們請客那麼多。

 

2014-04-24 23.58.41.jpg  

2014-04-24 20.11.25.jpg  

他們為了要填飽我的胃,總共點了整桌滿滿的十道菜。 我都要哭了~你們真是太熱情了。

 

2014-04-24 19.51.49.jpg  

第一道是Local的新加坡肉骨茶湯,新加坡的湯底比較白且胡椒味卡重,馬來西亞的中藥材放比較多,所以偏黑色。

湯頭很好喝,但讓我更驚豔的是這排骨肉好軟嫩噢。

 

2014-04-24 19.55.36.jpg  

第二道菜是有名的沙嗲,這是羊肉與雞肉的

 

2014-04-24 20.13.43.jpg  

不過我的好友Marie說豬肉的比較好吃,於是後來她又再補一盤豬肉的給我。哈!果然有差喔~

 

2014-04-24 20.13.19.jpg  

這是沙嗲配的醬,混著花生粉,味道很濃厚,且偏甜,吃起來真的就是南洋風味啊  so sweet

 

2014-04-24 20.01.14.jpg  

第三道 囉喏 (Rojak)

它是一種水果,搭配小黃瓜,豆卜和油條,用糖,辣椒,蝦醬,及檸檬汁混成的醬汁涼拌而成。上面還會撒一些碎花生。

 

2014-04-24 20.01.34.jpg  

第四道 看起來很平凡的福建蝦麵 可是吃起來很有台味,我吃的好順口,哈哈

 

2014-04-24 20.02.09.jpg  

第五道是烤魔鬼魚,他們特別推薦的,超級軟嫩的魚肉,搭配這有點酸甜的sauce 很棒。

 

2014-04-24 20.02.41.jpg  

第六道 炒蛤仔 這跟台灣的很像 不過這盤好多喔~吃得很爽

 

2014-04-24 20.02.57.jpg  

第七道菜 新加坡的蚵仔煎 新加坡人吃不慣台灣的 因為勾芡太白粉 他們覺得吃起來軟軟黏黏的很嘔心

而台灣人應該也吃不太習慣新加坡的 因為他們的沒勾芡 是脆皮的。

不過說實在的,我自己覺得蠻好吃的啦,感覺就是另外一種形式的蚵仔煎而已。

 

2014-04-24 20.10.10.jpg  

第八道菜 烤雞翅  似乎他們當地人很喜歡吃的一道菜之一  因為Samantha一直問我台灣的烤雞翅有沒有不一樣 哈哈

確實是有點不一樣 台灣的是烤前會先把雞翅腌一下 或是烤的同時塗上醬汁,而新加坡的是烤完雞翅後 要沾豆瓣辣椒醬吃。

不過我覺得台灣的方式我吃比較習慣,哈哈。

 

2014-04-24 20.10.26.jpg  

第九道菜 薄餅   這跟台灣的潤餅很像 包的東西也一樣。 今年清明我沒吃到潤餅,剛好這次來新加坡補吃囉。

 

2014-04-24 20.47.59.jpg  

 2014-04-24 20.49.54.jpg  

第十道菜 沙爹米粉 很入味~可惜那時候吃的有點飽了~哈哈!

 

2014-04-24 20.52.35.jpg  

第十一道菜 炒透抽 哈哈!不過這道菜 炒得比較熟 肉吃起來就比較嚼勁。

 

2014-04-24 20.01.28.jpg  

第十二道菜 炒粿條  這個應該也是來新加坡一定要吃的美食 因為老闆也一直有提到

別看它黑黑的不是挺好看,蛋這炒粿條比台灣的好吃 因為他比台灣的還入味。

 

2014-04-24 20.14.57.jpg  

吃完這些餐點,當然也要來杯清涼的飲料囉。 道地的甘蔗水~好清甜啊。 據說是用白甘蔗榨取出來的汁。

這也是來新加坡必喝的飲料之一!

 

2014-04-24 21.10.45.jpg  

還有這個在熱帶國家常看到的香水椰子~哈! 超好喝的!!!!就是整個很退火~又清爽

這種椰子比一般綠色大顆的那種好喝多了。

 

2014-04-24 23.08.59.jpg  

多謝你們這些朋友,讓我體驗新加坡的美食,下次你們再來台灣,我也一樣會帶你們去體驗台灣美食。

 

2014-04-24 23.09.02.jpg  

還有謝謝你 Victor大哥 辛苦你當這次的司機 還幫我們採買食物 :)

 

See you gals next time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