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-12-08 19.44.23.jpg  

潭子大骨焢,花枝炒麵(好像沒真正的店名)

地址:潭子區雅潭路快接近中山路口的右手邊,豐南食堂對面。

主要販賣項目:大骨控$80,臭豆腐$45,花枝炒麵$80

 

2014-12-08 19.13.29.jpg  

在潭子上班兩年多了,且也在勝利路這附近住了一年多了,真的好想把潭子的餐廳跟平民美食都給嚐盡。

但我現在在找一個味道,找以前爺爺料理的古早味。上網搜索格友的推薦美食,加上常常經過這邊看到這個以前爺爺常料理給我們吃的大骨控

於是終於在某天加班後的夜晚,回家路上我獨自買回來嚐嚐囉。

 

2014-12-08 19.12.13.jpg  

店面位於雅潭路上快接近中山路口這邊,會看到有一個小三角叉路,他就在叉路口這邊。

 

2014-12-08 19.10.26.jpg  

他們有兩個攤位,但其實都是同一個老闆的,一邊賣臭豆腐與大骨控,另外一邊則是在賣生炒花枝與花枝炒麵。

 

2014-12-08 19.32.05.jpg  

今天點了大骨控與花枝炒麵,大骨控如上圖這樣,豬大骨跟湯是分開裝的,有兩大包。

 

2014-12-08 19.36.33.jpg  

這就是我要找的味道,阿公的味道。小時候,阿公很喜歡用豬大骨加上白蘿蔔熬湯,上面再放點香菜!

整個超棒的啦!!!!!

只是這間的湯頭跟以前爺爺做得有點不一樣,他是加上韭菜來取代白蘿蔔,當然湯頭就沒有那麼甜,不過味道也還不賴。

這次的豬大骨,真的是好大一隻,旁邊的肉好多啊。

他們還有附上吸管,可以讓你吸取骨頭裡的“髓”,每次吃豬骨或是羊骨湯,我其實最愛的是吸“髓”。

在冷冷的冬天裡,吸著這熱熱的湯加上骨髓,暖暖的流進喉頭,超棒的啦XD

而大骨肉其實有點像白煮的,所以沒有再加過什麼特殊的調味料下去熬煮,老闆強調不加味精,

所以大骨旁的肉通常都會有種水煮味及肉本身的味道。

雖然這間的肉很多,但吃多確實會有點膩,所以他們也有附上蒜頭醬油,讓你可以沾著吃,壓壓味。

 

大骨控這東西可能女生會不太喜歡,但對我而言,這有種特殊的意義,

是可以讓我回想以前小時候阿公煮的大骨控,然後大家都在那邊啃骨頭的畫面。

 

2014-12-08 19.22.42.jpg  

花枝炒麵 NTD80 一大碗

這才是今天的主食,花枝炒麵! 雖然有點小貴要80塊,但其實他算是兩人份的分量,連我食量這麼大的人都快吃不完了。

而花枝是採用當天新鮮的花枝,所以吃起來很鮮甜,份量老闆給的不吝嗇喔。

我有請他幫我炒點辣椒,有需要的人也可以跟老闆說一下,他會幫你處理。

 

2014-12-08 19.26.06.jpg  

而麵條的部分,份量真的很多,麵條也不會太軟嫩,小QQ的,還不賴。

其實下次如果帶女友來吃的話,其實可以點一碗花枝炒麵公家吃,再一盤生炒花枝,就可以吃到很爽了。

 

2014-12-09 19.51.58.jpg  

臭豆腐 NTD45 x 5塊 + 一大堆的台式泡菜

這個台灣local的美食,臭豆腐~實在好久沒吃啦。

這是隔天晚上為了要打這篇文章,想說好吃的東西要介紹仔細一點,所以又特地來買來試的。

但其實也是抱持著嘴癢的心態來點這臭豆腐的,一開始本身沒有特別的期待,

但是吃完之後覺得還不賴,女王也吃了一塊說很好吃,下次要請我買給她吃。

因為他炸得很酥脆,也是我們喜歡的口感,再加上老闆夾了好多台式泡菜給我,泡菜也好好吃啊。

那泡菜的口味就是有點酸,但酸中帶甜,台式的口味咩~小時候家裡也是這樣醃的

 

2014-12-08 19.41.55.jpg  

剛剛看我以前打的文章,幾乎都是餐廳食記,而這篇是第一次打的平民路邊美食的食記。

以後我會再多多介紹這類的平民美食,讓大家多知道一些巷子內或是當地人才知道的暗黑料理。

哈哈!

 

All the pictures taken by iPhone6
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Jo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